close
這幾天在慢慢的為16號要舉辦的告別式做一些準備。
說忙其實也沒有那麼忙,沒有一開始那幾天那樣每天要跑來跑去。
收到許多的幫助,被介紹了葬儀社的一位華人幫我們負責這次的事情。服務很周到,人也很好!

「把書讀好就是對你媽最大的報答」他好幾次這樣說。嗯…我也覺得這很重要。努力讓自己的未來有所成就,不要辜負她的期望。
最近這幾個月,我對自己的未來發展總是有所困惑。我不知道自己未來要做什麼…
去年九月申請上了這邊大學(古典文學系),但始終無法讀得上手。一開始一個學期,有點在原地打轉的感覺。
英文不適應也是一個問題,尤其讀那些文章,我的母語不是英文,有種外國人讀中國古代文言文的感覺b ←謎一般的譬喻
考慮轉系,但還是不知道自己到~底要轉到什麼系去。
這期間我媽就一直努力的在幫我指引方向,給我一些建議、引導我的思路,希望我能夠擺脫那種無所適從的慌亂…

但我對自己其實一點都不積極。
甚至是放縱自己的狀態。
有時她說我乖,指的是我平常會幫忙做家事或幫她一些事情的乖。或者說我很貼心之類的…
但我就覺得自己不配,因為我常常因為愛玩過頭讓她生氣。這算哪門子體貼她呢我這樣想……
我有時候會跟她說對不起,總是這麼愛玩,不愛讀書,總是因為這個惹妳不高興…
她每次都說,我今年是流年來了才會不務正業只顧著玩(她會看一些八字)說這不是我的本性,沒有流年來攪局的話我一定可以讀得很好。只是現在知道這個情況我更需要堅定意志好好讀書什麼的。

……可是我的心就是無法定下來,無法下定決心放棄某些東西。
還是在尋找可以取得兩者平衡點的方法…(興趣和學業。)
我現在確實也少了當年考大學的衝勁。
根據媽咪的說法,一切都是流年惹的禍!

來說一些平時的事情吧呼呼。

從好幾年前開始她身上就很乾燥,這可能也跟她肝的問題有關係。每天每天都為抓不完的癢而苦。
所以我這幾年一直都有在幫她在睡前擦擦乳液、抓抓癢之類的讓她好睡。
不過她皮膚乾燥的問題一直都沒有好轉,因為她自己會很用力的抓,都會抓破、越抓越糟。
(她超喜歡我幫她抓癢b她一直說我「抓癢的技術高超」b其實我就只是輕輕的抓而已……)
有時候也會覺得每天都要去幫忙有點煩,有時候也會因為這樣跟她弄得不高興……

有很長一段時間,她幾乎每天都抓很兇,我最常講的一句話大概就是「不要抓!」
每天都是「不要抓」連呼,每次講,她就會把抓的動作停下來,但過沒多久(幾秒至幾分鐘)又繼續……然後我就得再說一次,每次她表情都像偷吃糖被抓到一樣(?)用小狗的眼神(?)看著我(´・ω・`)……
我們全家都希望她能克制她抓癢的舉動,但她說做不到。
這情況一直到最近才有所好轉,似乎飲食習慣大幅調整對這問題有所助益。

不過我通常還是很關心她的……(自己說很不好意思←)
尤其是這次出國以後,我們剛開始來還沒定下來的時候遇到一些事情,那時候真的受到很多挫折。
那時最看不開的是她,可能也是因為那次,她情緒起伏太大,讓她生了這麼嚴重的病。
她最近好幾次跟我提醒,切勿大喜或大悲,因為那種太過激動的情緒可能會造成身體上不好的結果……
這點我算是滿相信的。大家都要記住哦! ←

我們兩個其實基本上沒有吵過什麼架,就算常常弄得不高興,但通常……可能當天晚上或隔天就會有人先道歉了XD
嘛、至於我常常因為不好好讀書而被念or罵,那也是持續了數年的事情了(壞學生(?)本性難移…)
她每次都說罵我不是真的罵我(?),只是太過替我著急而已……我想天下父母都是如此吧!
不過不管怎樣被念都改不了這也是多數做孩子的天性……(咳

她真的是這個世界上最瞭解我的人吧!
而且我很多個性方面也跟她滿像的……這裡ry(?!
有事沒事會跑進房間裡,然後就躺在她床上(她的書桌就在旁邊),她有時候看我跑去就會問「有什麼心事嗎?」
……也不是每次去找她都會有什麼心事啦www
不過真的有心事的時候她這樣一問就會跟她講了,她還會開導我一下w
從小她就很會開導我許多的事情,她其實有鑽研過心理諮商哦……
像是上個月我在因為未來發展而迷惘的時候,她建議我抽天使牌,然後我看著抽出來的牌和它的意義說明,看不出什麼所以然來。拿給我媽看,她說出了她的看法就讓我有恍然大悟的感覺,媽咪真的很厲害(´ω`)


……然後覺得累了就改天繼續吧(´ω`)←
其實寫這些東西也有部份在為明天的儀式做準備……因為要上去講一些話。
我個人覺得比較麻煩的部份是中英文都需要因為有外國人來參加(←)
(躺地)← ←

今天出門去看了些衣服也買了正式一點的套裝回來,
把掛牌藏起來明天穿完就拿回去退是完美的作戰計畫(?

於是以上,明天忙完之後再來寫吧!

ノシ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rakou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