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(`・ω・´)今天還是跟爸爸哥哥一起到處看花的價錢,然後逛到禮品店三個人一起挑了張卡片送給媽咪!
說起來,這裡如果真的要過上精緻一點的生活,這些花呀、卡片的價錢真的都不是蓋的。(這張卡片$7,85 CAD:-o)
不過這次我只在心裡糾結一下下!因為是要給媽咪的嘛!!!←

接著繼續昨天的話題說一些零碎的事情。(?)

早上10點,媽咪走了後,護士讓我跟我哥在病房裡單獨待著,拉上了門簾。我哥的眼眶也紅紅的。不過我們兩個都沒有哭出聲音來……
忘記是在那之前還之後,醫師過來跟我說她感到非常遺憾,說這個新換的肝失敗了(她用Fail這個字眼),但他們無法得知原因。
另外有好幾位看她的病情的醫師,但是貌似連那個在這方面鑽研了幾十年的醫師,都無法查明問題到底出在哪裡。

在剛動完手術時,我們就有被告知,其實新的肝比她原本的肝還要大,所以換上了之後醫師們無法立刻把她的肚子縫好。他們只是簡略的縫了並且用東西把它包好抗菌,我們也一直希望能夠趕快做把肚子合上的手術。
等了很多天,但是就是說要動縫合手術的那天,推進了手術房,也麻醉了,但是大約不到一個小時就出來,並且跟我們說肝的情況並不樂觀。
然後就演變為那樣的情況。肝功能完全無法運作了,血壓降到不能再降,最後,心臟也停了。

之後護士來請我們到Family room一下下,他們要把媽咪身上插著的各種點滴管拔掉並且做一些整理。
這期間一位醫生也來跟我們說明情況並且表示遺憾這樣……
回去之後,看到他們把媽咪的雙手交疊放在胸前。而且他們也滿細心的,把一位神父給她的十字架放在她的手裡。那位神父前幾天才來探望過她的。
她的面容是何等的憔悴……呼吸器剛拔掉,臉上膠布的痕跡很清晰,嘴巴還微微張著的。
這幾天在醫院裡,受了許多的苦呢……呼吸器很難過,傷口沒事就會很痛,還有各種的需求……
而且不是每個護士都能很好的照應她,有的護士十分冷淡以對,甚至不怎麼理會她的需求。
也因此家人的在場是很重要的,我們除了第一天晚上沒有陪著她,其餘都是輪班在那照顧她的。

那天關照我們的護士人都很好,有一個之前幾天就有認識。
看到她們的眼眶也都紅紅的,並且來關懷我們有沒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地方。
我問了她之後我們該怎麼做……(汗)因為那時候真的是很茫然。她告訴我們接下來需要我們自己聯絡葬儀社。然後好心的為我們找了幾家、抄了地址電話給我們。
那時爸爸還沒到,之後的事情也都要等他到了才能進一步討論及確定。
我們還要求醫院把媽咪留在那間病房直到午夜12點過後我爸到達,會來看她……她們同意了。
於是大約下午兩點左右兩人回家吃飯、休息。
這期間也聯絡了人在溫哥華的表哥讓他知道了這件事,還通知了神父。

跳到晚上我爸到達。
他是坐我們安排好的接機來家裡,我們到樓下等他然後幫忙搬行李……
等電梯時,他問了:「媽咪怎麼樣?」我哥回他,今天早上走了。
他也是哽咽了,說她沒有等到他來,就先走了。
在電梯裡我跟我哥給了我爸擁抱……爸爸這樣沒能見到她最後一面,那時我想到就很傷感。他上次來加拿大是去年10月的事了。期間雖然每天都跟媽咪skype通話,畢竟還是很長的一段距離。這次媽咪前兩個星期都在住院,更是這麼長的時間沒有聯絡。然後……可以說是幾乎沒有跟她說到話,就這樣離別了。

我們擺好行李馬上坐車去醫院,那時已經是半夜兩點了。
在去之前我就已經有眼睛又要狂流汗的預感,嗯…那是當然的。
看到我爸握著她的手對她說一些話,真的很難過。本來是為我爸準備的一疊面紙,我自己也用了數張。b

那時看著媽咪的臉,就突然覺得她的表情像是心情愉快的在睡著覺一樣。她的嘴巴閉著,嘴角稍稍有一點弧度,微微地笑著的感覺。
我這樣告訴我爸,他換個角度一看,也這樣覺得。
感覺她走的很平靜安祥,想到這裡,我就放心了……。


寫著寫著不小心過12點母親節過了!(°ω°)呼呼呼請54時間唷←
那今天就紀錄到這裡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rakou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