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已經一年了阿。(第一句話就不自覺的感嘆)
阿對,就是說到了夾拿大一年目,9月7日☆
一年一晃眼阿,剛好明天就要開始當時來這裡的初衷了,終於要上大學了阿…
差點又要再延半年一年的了,好險還是過關了。
如果沒有出來的話……現在想這類的東西也沒有意義了吧,欸。
寫到這裡,心情又有點失落起來。

打起精神,繼續!
一年前剛到這裡的時候就遇到的那些機掰事,只有我和我媽,那種無助呀…
說來還是沒有寫出來過呀(゚Д゚ )那個我一直懶得寫呀哈,之前想寫過但又沒寫了。
還是之後再來寫吧☆(靠北)
反正…總是會紀錄的,那個老人的行為,我會把他記下來的。為了不讓自己忘記,那種真正不能原諒他的人。
嚴肅了(´・ω・`)
有不能原諒的人,當然也有要一輩子感激的人們啦。
那段時期得到了好多人的幫助,如果沒有他們,會怎麼樣呢?
Lillian阿姨,就是我們直接被那老人衝擊到的時候幫助我們最多的人,都是台灣人哪。當時我媽始終對她過意不去,她說別人自願對你伸出的援手就接受吧,不要想著會對她不好意思什麼的,那樣才是糟蹋她的一番心意。她比起某位老人,是真正的基督徒,真正的好人。我感謝她一輩子。
我乾媽和她男朋友Uncle Gary。乾媽!!!!!也就是我媽的妹妹啦。在她家還有Gary叔叔家都借住了很多次,明明空間原本就小的,這樣讓我們兩個暫住了好多天,乾媽我愛你阿阿阿。
還玩到了Uncle Gary家的X-BOX360,我那時候是初體驗阿渾帳!(絕對不是重點吧)

其實,讓我們在這裡不至於流落街頭(喂)或花很多錢住旅館,也有好幾個好家庭。
首先是我們決定從多倫多到Montreal來時,聯絡到的一位慈濟中文學校的老師。
志芳阿姨和她的家人!這個真的是,完全不認識但是一聽到我們去到那沒地方住就答應讓我們借住她家。這是何等的胸襟阿,真的是。
而且打擾她的期間也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親切。還有叔叔也是,叔叔知道很多資訊,從他那裡知道很多事情。兩個小孩也…非常感謝你們的接納,雖然跟他們會尷尬(笑)

知道我們步行找房子很辛苦,阿姨還聯絡了一位姊姊開車帶我們四處看。
是Ani姊姊。 McGill U.剛畢業,姊姊好親切,姊姊開BMW好帥(喂這重點不對)而且姊姊滿正的。(剛剛的正經感到哪去了)
現在住的這裡就是她通過朋友跟我們說要轉租的,可以說是歸功於她呀。
之後也是因為志芳阿姨的介紹,拜訪了另一位阿姨,本來只是看房子相關的,但是那位阿姨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親切了。
錦花阿姨,她之後也是邀請我們到她家暫住,因為她們家離市中心也就是我們找到房子那邊比較近,比較好通車。錦花阿姨是個親切+熱心xN的人。人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好。我覺得我打再多都不足以形容她真的超熱心超好人。
她的兒子跟女兒,兒子不熟,有看到他在看圈圈動畫還有聽圈圈的OP,但我沒有跑去跟他以這方面話題搭訕XD。她女兒跟Ani姊姊一樣年紀,是個非常善於交際的大姊姊!

而且重點在他們兩家都有一台鋼琴擺在那阿阿阿阿阿,那時已經很想念鋼琴,偶爾跑去碰也很高興。(雖然不敢碰太多,雖然他們說沒關係。而且也沒譜。)

寫了一下剛來那段時期,從來沒有在這寫過的事ˊˇˋ
大致把該一輩子記在心裡感謝的人們紀錄了。
感謝在先嘛。討厭的老太太就留到之後再詳細吧。
落落等,看完的人也非常感謝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rakou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